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..Jenny Yang...

旅行是那双旋转的红舞鞋,穿上了,再褪不下来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不枉过一生,生存压力下的小乐趣需要自己去寻找去发掘~~~行走,出游,拍片片,听音乐,看书,会友,嚼美食。。。欧耶!

网易考拉推荐
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  

2012-01-14 13:38:52|  分类: 云南 * 游记攻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-- P1 镜头里的缤纷记忆--
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a_   梦中の香格里拉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接上篇,点击可看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3_ 独克宗 之 茶马古镇大变身


    相比在雨崩的三日艰苦徒步,独克宗古城里的若干小时显得特别轻松~~
    那些收入镜头的形状和色彩,已经褪为脑海中的美好印记了。在结束悠长游记之时,贴些PP来做个告别。当然啦,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也期待是暂时的告别吧,毕竟滇西北的美好令人难忘,或许还有机缘再来过喔~~


P2   在独克宗的生活片段,从“民以食为天”开始。
驴子一般都比较节省,哈哈,所以四方街白日里的小食摊,很是入法眼啊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3   没料到呢,四方街的早点摊好贵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,还只有三四家,没得挑没得选!
一只青稞饼子4大元
一碗小白粥2大元
......
恨得偶在后一个早上不得不摸到城边儿找吃滴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   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4   中饭继续不想进店,一怕藏餐里会不会有偶怕滴羊羊味道,二么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既然节约了,就坚持到底吧!   
~~中午的四方街都换成烧烤摊啦: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5   烤洋芋可能是最便宜的选择~~  
但那也要2大元一串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 
郁闷!好在滇地的高山洋芋总是那么好吃呀~~
PS.可不要小瞧这贱价的洋芋喔,前面“滇地美食”中偶介绍过,此洋芋非彼洋芋,极糯极细腻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......嘻嘻,不厌其烦,偶就再贴个链接吧,欢迎点击:“<旅行昆明美食篇>.4. 洋芋&菌子,亲切の滇味家常菜” )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6   更郁闷的是,四方街的小摊虽然偶也嫌贵,可镜头之下发现当地人来吃的却不少啊,包括这些无收入的学生娃!
难道这里也跟越南老挝一样,有游客价和本地价之分么,始终没想明白呵呵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记得早几次来滇西北可没有这个感觉喔,在丽江古城里吃炸洋芋摊都是童叟无欺哒~~   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7   四方街小摊就摆在大影壁的旁边。
这里是城中心么,每天都能看到菜农骑着小车到大影壁下摆摊子,
呵呵,还真没看到城管哈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 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     对咯,影壁上面的大树、白象、猴子、兔子和鸟,这可不是随便画画的喔,它也是一副经常出现在藏传佛教寺庙里的格言故事画“四兽因缘”。
  这个寓言故事的版本还挺多,大致说的是:大树所以能生长结果的原故:鸟衔来种子,兔子刨了坑,猴子埋进去,白象来浇水。这四个禽兽,由于能识得大体,礼让先后,知恩达义。所以它们死后,全都转生天上。天帝和诸天神异口同声地称颂赞叹它们。如来世尊告诉诸位弟子大众:“那时的迦毗罗鸟,就是我的前世之身,兔子就是舍利弗的前世之身,猕猴就是大目乾连的前世之身,大象就是现今的阿难陀。四兽互敬,能知恩义,尚能感得如此广大功德,何况世人,难道没有此种恩义吗?”——最终寓意都是告诉人们和谐共处、互敬互爱。 
 
P8   偶意外地在影壁上拍到了这个:婚宴指示牌。
名字颇有点意思啊:新娘李素娟、新郎孙浩益西!益西是藏族的常用男名,呵呵,光看名字又是一桩汉藏合婚的喜事呀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,八卦地联想起来,这会不会又是外来和本地的一桩浪漫爱情故事呢??
无论如何,再次祝福新人吧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9   四方街边的一景:
本地人的菜贩摊 VS 一家等待中的洋游客   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

P10  说完“食”再说“宿”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偶住的这家客栈内部没什么很特别,不过门口的迷你小院印象很深。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11   大概是淡季之故,也没有人来跟偶抢位子哈哈。
房间小么宁愿坐在外面而不是房间里头,因为望野眼的风景确实好!
看游人、看街景,花花绿绿比较精彩~~
或者什么也不做,坐着歇着你就应景儿啦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12   如果有多两天闲在此地,抱一本书、弄杯果汁咔灰啥滴,就更好咯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~~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13  大清早最安静的时候。
喔忘了说,回来看照片时才发现:那老房子改的客栈,二楼的窗户挺好玩儿!发现了吗,那窗户撑比较古老滴。
如果没记错,电视剧里就是潘金莲开窗户打到西门庆头的那一种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14   装饰成藏家式样的客栈和商铺,往往少不得“牦牛角&哈达”的隆重妆点哈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15   边上挂的却是印巴风格的布灯笼&玉米棒,
整儿一个MIX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,咋整好看又热闹,就咋整啦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告别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 

P16   轮到说“购物”咯~~
不过呢,偶大部分时间是在做“window shopping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比如这种牦牛头,倒是很扎眼够特色,可是搬回家总不太合适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17~19    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女孩纸么,这样斑斓的小店,基本上一进去就出不来啦~~
即使不买啥,看看也是很好啊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......娃娃上的文字是纳西族象形文,跟图案一样漂亮!但丽江去过两次了,纳西族象形字却还是一个也不认得呀~~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小木鱼铃铛,有声有色够热闹哈哈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好美丽!一整排的,就像彩色的雨丝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,呵呵,小东西的美就胜在众多啊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20~21   这些金属铃铛有质感,但都很重喔!
买的时候爽,别忘了要费劲儿背回去滴,嘿嘿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鱼骨头风铃,还挺逼真:
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 
P22~24  可能是藏族的辟邪面具,
邪乎得很可爱呐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说“可能”,是因为没有在本地的房子里看到过,但是藏族的售货员mm说它是的,
只是,看着它们超像印第安的元素,实在是不能确定啊!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唔,目前还是个悬案哩~~
......之前来滇西北的两次都没有看到过,SO,一见之下觉得很惊艳啊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看下图,这个面具其实是用木头瓢画出来哒。然后用棕线做成帽子和头发,都是怒发冲冠状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超喜欢呵呵!
最后背了一个回家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 
P25~30  介绍一个偶喜爱的小店:柴虫!(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声明下,偶可不是托啊!)
它如今应该是大名鼎鼎的木刻手工店啦,老早就在丽江开得很火,现在又开到了独克宗。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进去一看,呵呵,连大门框上的一对鱼骨头木刻也是和丽江店一模一样的啊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也是本地老房子做成的特色店,前店后场型。
喜欢它的极具拙朴风啊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为什么滇西北又那么多手工特色店呢,尤其是丽江??
据说纳西族的传统是女人当家,务农、打工、家务、带孩子都是女人的事,男人在做马帮的营生之余,则擅长艺术去搞精神文明啦,养花喂鸟喝茶晒太阳,他们很喜爱诗书绘画的造诣,比如这种手工木雕的技艺就很高。
~~呵呵,但这木雕人物怎么看着有点非洲风格哩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??:
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偶对于“柴虫”最深刻的印象,还是这些可爱的鱼骨头宝宝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第一次去就带了好些回家呢,现在也还在我家门框上执勤哈哈,看着好亲切呀~~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没办法,看了又看,不舍得走,
最后还是挑了一只最小尺码的,6大元RMB,不便宜啊!
~~hi,鱼宝宝跟偶回家吧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 P31   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另外推荐大家这类布艺坐垫不错。
图案颜色多种搭配,做手信或者自家用,都很好很搭喔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32~33   手工布艺还很多,感觉上比早两年在丽江看到的品种丰富了不少。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不过,不过,唉,怎么说呢,这种偶最心仪的猫头鹰碎布包包,后来发现其实它很可能不是此地的创意啊。
6月从雨崩回来,接着十一去了清迈,逛到著名的清迈夜市居然发现:该款创新很可能是出自于那里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,呃~~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34   上面是在过眼瘾,再推荐个能吃的手信!
这个自己号称“香格里拉特产”的小饼,味道还真不错,也不太甜,适合给老人孩子们做礼物。
PS.小店就开在主街上,不过奇怪的是开店的居然不是本地人,而是:善于做糕饼的福建人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,呵呵,就像偶跑到南浔古镇买特产,最好吃的芡实糕居然也是一家福建人开的店,喔唷,真是搞不懂了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 

好啦,是不是“eyes shopping”看看也有些累了呢?梅里雨崩游记就剩最后几张PP好结束了!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 

P35   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这次重来滇西北还有一个感叹:现如今滇西北的自助游真是越发成熟了喔。
以前到丽江的那两次,像这样的旅行社小店挺少的,
包车和线路什么的都得自己去市场边找来司机谈。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36   现在好了!
周边一日游到几日游,都有比较成熟的线路、领队和安排,可以省不少心。
哈哈或许还有艳遇可能吧,你看,人家的宣传用的词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:不需要理由、不需要认识、不需要有钱!一起hight!......
当然啦,像偶这等来过此地的熟驴,还是喜欢自己找车自己走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,够自由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37  旅行社门口贴着地图,偶指着这个地方告诉BB艰苦徒步的位置。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唉,现在的小孩读书和实践脱节得够厉害呀~~
不过想想做大人的我们,又何尝不是呢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,比如偶这个超级没方向感滴银,那些世界地理和历史知识老早就还给了老师,现在也唯有亲身到过的地方,才能重新拾起来呀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
P38   哈哈,很开心回的“梅里雨崩之行”,把前两次走的“昆明--石林--大理--丽江--中甸”连到了“德钦--飞来寺--雨崩”,“滇西北经典线”终于补全啦!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最后,在美丽的中甸小机场乘大飞鸟回家咯!
(2011)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_Z4_ 独克宗 之 缤纷记忆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  

 至此,偶の游记《梅里雨崩行》 就完美结束啦!
是您の一直跟看 陪伴和鼓励着偶,
如果喜欢,请继续关注小博喔!
朝拜梅里,徒步雨崩(2011)_1_香格里拉 - jenny yang - ...Jenny Yang...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行摄大地
阅读(1743)| 评论(6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